原標題:燕郊至北京開通早晚高峰動車 半小時可達民眾反響熱烈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維、白傑戈):為滿足燕郊上班族的通勤需求,北京鐵路局從12日起開行北京和燕郊之間的動車組臨時客運列車,全程35公里,半小時左右可達。從運行第一天的情況看,市場反應良好,首班車車票共計706張全部售罄,但晚間返回的列車剩餘票數較多。
  位於河北的燕郊距離北京東三環35公里。有數據顯示,每天一早約有30萬燕郊居民到北京上班,主要依賴公交或私家車出行,早晚高峰時期擁堵嚴重。
  “尤其周一和周五特別特別堵,需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半小時,看堵的程度了。早上六點半就要出門。”
  “擠那個公交車,我的媽呀,擠、打……黑車爭搶客源,司機跟司機打,乘客跟乘客也打。”
  為了給通勤人士提供便利,北京鐵路局從12日起開行北京和燕郊之間早晚三班動車組臨時客運列車。以早班車為例,早上6:46從燕郊站開出,31分鐘後到達北京站。而價格方面,一等座票價13元,二等座和無座票價10.5元。
  該班列車甫一推出就受到熱烈歡迎,首班早間動車車票共706張全部售罄。家住燕郊的賈女士表示,以前開車出行遇到擁堵特別鬧心,火車出行時間上有保障。
  “如果這趟火車時間上我看差不多的話,我都不打算開車了。火車肯定不堵,時間肯定有保證。”
  北京交通大學交通運輸學院教授 紀嘉倫表示,這趟動車的設置既滿足了群眾出行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北京和燕郊之間潮汐堵車的情況。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