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從嚴治黨必須具體地而不是抽象地、認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實到位,這是這次活動給我們提供的最深刻的啟示。”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重要論斷深刻表明,堅持從嚴治黨,不是簡單表態,不能大而化之,而要從一個個具體問題入手,針對具體工作和具體人,牢牢抓住不放,細化標準措施,穩步加以推進,確保落到實處見實效。
  全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確定的3127項整改任務已完成2956項,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確定的3900項整改任務已完成1720項。文山會海、評比達標活動過多過濫的現象明顯減少,公車私用、公款旅游、公費接待“舊三公”的歪風得到狠剎,機關作風“庸懶散”、基層幹部“冷橫硬”的問題得到有效糾治……著力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全市教育實踐活動避免了搞形式、放空炮、走過場,成為一次深入靈魂的精神洗禮,讓群眾真正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經驗表明,查找問題越細緻入微,解決方案越具有針對性;整改措施越從嚴到位,革除“四風”頑疾就越有效,就越能抓到真問題、改在急切處。之所以說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收尾不是作風建設的收場,而是一個新的起點,其中一個極為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把在活動中講求的“從嚴從細”的方法、風氣堅持下去、發揚開來,使從嚴治黨取得實實在在的進展,使改革發展向前扎實推進。
  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就要從具體事情做起、落實到個人。各級各部門要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幹部教育培訓的有效途徑和創新務實管用的實踐載體,進一步增強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努力實現教育與實踐相結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做到幹部教育培訓具體化。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完善幹部管理規定,既重激勵又重約束,加強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日常考察,完善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核實制度,把每個班子、每名幹部的情況在平時掌握起來,有針對性地加強監督管理,做到從嚴管理幹部具體化。要堅持和發揚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民主集中制等優良傳統,從解決自由主義、分散主義、好人主義、個人主義等方面的具體問題入手,提高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把批評和自我批評作為解決黨內矛盾、保持黨的肌體健康的有力武器,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自覺、一種責任,做到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具體化。  (原標題:從嚴治黨必作於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