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通訊員尹曦銘 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舉辦的第八屆“軍事行動國際規則高級研討班”近日在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舉行,這是該研討班首次在我國舉辦。來自全球近60個國家的高級軍官和國際組織代表共聚一堂,對武裝衝突法進行深入探討,互相交流世界各地的經驗和實踐。
  研討班以“軍事行動規則”為主題,聚焦作戰,貼近戰場,更具有專業性、針對性和操作性。本次研討班共設置5個班次,使用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和俄語4種語言進行,分別由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西班牙、俄羅斯等國高級軍官任教。採用大課講座、小課講授、案例研討、模擬推演、學術沙龍等靈活多樣、實用高效的教學手段,對軍事行動規則在武裝衝突不同局勢下的運用進行深入學習、研究和探討。
  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作為我軍武裝衝突法研究和教育訓練的主陣地,為推廣介紹我軍武裝衝突法研究、傳播和教育訓練的做法和成就搭建了良好平臺,推進了我軍在武裝衝突法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大力傳播武裝衝突法領域的中國理念,充分表達中國關切,發出“中國說”和“中國聲音”,向世界展示我國負責任大國的良好形象和我軍文明之師的國際形象。
  據悉,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每年都與某一國軍隊共同舉辦該研討班。自2007年以來,該研討班已在瑞士、法國、南非、馬來西亞和哥倫比亞等成功舉辦過七屆,業已成為一項重要的年度活動。
  (原標題:對武裝衝突法進行深入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