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石小宏)9月17日,記者從省衛生計生委獲悉,為加強分級診療,加快形成合理的就醫格局,我省將在全省範圍內,構建起10大區域醫療中心,即以部省綜合醫院、專科醫院為主的省級醫療中心和川東北、川西北、川北、川東、川南、川中南、攀西、西康、天府新區9大區域醫療中心。
  構建10大區域醫療中心,目的是推動市(州)之間在醫療資源、醫療技術等方面優勢互補,逐步建立“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就醫新秩序。
  針對我省實際,省衛生計生委提出了“一二三十”分級診療網絡體系建設思路。即建立一個省級中心和九個區域中心兩個層次,其中將華西醫院、省醫院、省腫瘤醫院、華西第二醫院、華西口腔醫院和華西第四醫院等省部級綜合、專科醫院作為全省第一層次醫療機構,以解決全省第二層次醫療機構無法處理的疑難危重疾病;將市(州)區域醫療中心劃分九個區作為第二層次醫療機構,主要解決所屬地區的疑難危急重症。通過分級醫療工作的推進,逐步建成覆蓋省、市、縣的三級分級醫療網絡。採取區域劃片的方式,全省建立十大區域醫療中心。
  同時,全省還將建設覆蓋各市(州)、縣(市、區)及其以下各基層醫療機構的遠程會診系統,逐步實現遠程會診、遠程預約、遠程監護、遠程手術指導、遠程教育和遠程信息共享等遠程醫學活動。
  全省將建立一個遠程會診管理平臺,可實現會診安排等功能。華西醫院和省人民醫院改造自身遠程會診軟件,在能與省平臺連通的前提下,全省範圍內使用。並逐步形成省-九大區域遠程會診中心、九大區域遠程會診中心-市、市-縣、縣-鄉的五層四級遠程會診網絡。
  (原標題:加強分級診療 我省將建10大區域醫療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