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孩相約見面的愛心讀者送來萬元生活費 學校承諾一開學就可辦理複課
  得知很快就可以重返校園,韓笑非常開心地跑回農大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邢子慕 攝
  新聞回放:因為父親病故,鐵嶺19歲的大學生韓笑獨自在外打工賺錢,決定用一年時間外出打工賺錢,幫媽媽還債養家。
  首次報道題目:《19歲農大男孩休學做電工養家》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邢子慕)有了好心人的資助,韓笑和母親肩上的擔子輕了不少,但韓笑還有個擔心:他辦理了休學一年的手續,校方能讓他馬上上學嗎?
  昨日,韓笑心裡的這塊石頭終於落了地,校方表示今年9月份開學後,韓笑就可以上學了。
  愛心讀者送來萬元生活費
  11時許,與韓笑相約見面的愛心讀者來到他打工的工地探望,並帶來1萬元現金。
  “孩子,這是給你的生活費,你趕緊從工地撤出來,回去陪陪媽媽。等開學的時候我和你去學校把學費交了,叔叔一年至少會過來看你一次,平時有什麼困難,有什麼需要都可以給叔叔打電話,你只需要好好讀書就行,其他的事兒叔叔管了。”這位中年男子說完便上車離開。
  韓笑回憶,從見面到離開兩分鐘都沒用上,在他的印象中這名男子40多歲,1.8米左右的身高,直到男子離開韓笑都還沒緩過神來,只有手中的這一萬元現金能夠證實這確實發生過。
  學校承諾9月份就可以辦理複課
  學費和生活費的問題得到瞭解決,韓笑又在擔心復學的問題。
  因為韓笑是在今年年初剛剛向校方提出的休學申請,申請的時間是一年,韓笑擔心的是校方是否需要自己履行一年的休學申請後才可能上學。
  “要是明年我才能上學那我可能就要跟著大一新生一起念了,那我也就不能和現在的這些同學一起。”韓笑說。
  為此,記者事聯繫到沈陽農業大學學生資助中心主任孫長清,孫老師在得知韓笑的顧慮後明確表示,最快可在今年9月份辦理入學。
  “孩子的報道我看到了,學校也十分重視,你可以替我告訴孩子一聲,這件事兒他不用擔心,等今年9月份一開學讓孩子拿著休學手續直接到學校辦理復學就可以直接上課了。”孫老師說。
  當韓笑知道這個好消息後,先是傻笑了一陣,然後連聲道謝。
  開學後,同學將免費為他補課
  幾位好友得知韓笑要歸隊的消息,一再表示要在開學後慶祝慶祝。對於落下的課程,班裡同學表示將免費為他補課。
  “其實從上工地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想回去讀書,一想到同學們在教室里自習,在操場上嬉戲,而自己只能在工地里幹活,心裡的落差感就越發明顯,但當時我不能說,我不能讓媽媽為我擔心。藉著晨報的平臺,我想向給我打過電話,幫助我的叔叔阿姨們道聲感謝!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我要一直優秀下去!”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_鐵嶺 鐵嶺新聞熱線:18624077255  (原標題:“電工男孩”9月將重返農大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