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相差700米 氣溫相差9-13℃ 周末熱浪來襲不妨上山避暑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小暑節氣後,天氣開始逐漸進入一年中最熱的階段,本周末烏魯木齊將再次迎來一次熱浪襲擊,這樣的高溫桑拿天,上山避暑未嘗不是好的選擇。因為預報顯示,今明兩天烏魯木齊主城區的溫度將高達35℃,而南山菊花台、水西溝的溫度卻只有22℃、26℃。
  7月11日下午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氣象臺瞭解到,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烏魯木齊主城區的最高溫為34.3℃,根據預報溫度來看,這個周末烏魯木齊或將會出現今年以來的最高溫。
  據瞭解,城區和山區的溫差主要來自兩地之間的海拔落差。烏魯木齊城南主城區的海拔高度大約在900米左右,南山水西溝的海拔則在大約1600米左右,再加上山上植被比較豐富,對氣溫上升也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烏市氣象臺副台長刁平告訴記者,烏魯木齊這場高溫天氣將從12日開始持續到14日。“從目前的天氣形勢來看,15日烏魯木齊氣溫會有所回落,還伴有一定程度的降雨。”
  不僅烏魯木齊沐浴在“桑拿”中,今天白天南北疆主要城市的預報最高溫度均已超過33℃。記者從新疆氣象臺瞭解到,今明兩天,除伊犁河谷、喀什、克州、阿克蘇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微到小陣雨,山區局部有中雨以外,疆內其餘地區均受到暖氣團控制,以晴好天氣為主,其中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帶的部分地區和吐鄯托盆地、哈密南部、南疆大部將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可達37℃,吐鄯托盆地、巴州南部的局部地區可達40℃以上。  (原標題:今明兩天烏魯木齊市主城區溫度將高達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