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 周銳)在百城房價近兩年來首現下跌後,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商品房銷售面積、商品房銷售額等多個指標的增速也跌至近一年來最低點。其中,商品房銷售額和商品房銷售面積已經連續4個月同比下降。
  中國國家統計局13日發佈數據顯示,2014年1-5月份,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3073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名義增長14.7%,增速比1-4月份回落1.7個百分點。同期,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屋施工面積58608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0%,增速比1-4月份回落0.8個百分點。
  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的下降和房地產銷售尤其是住宅銷售的低迷有關。1-5月份,中國商品房銷售面積36070萬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4月份擴大0.9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面積下降9.2%,辦公樓銷售面積下降5.8%,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增長0.6%。
  同期,商品房銷售額23674億元,下降8.5%,降幅比1-4月份擴大0.7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額下降10.2%,辦公樓銷售額下降14.0%,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額增長2.5%。
  5月末,中國商品房待售面積達53402萬平方米,比4月末增加750萬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積增加405萬平方米,辦公樓待售面積增加28萬平方米,商業營業用房待售面積增加195萬平方米。
  而地產商拿地的熱情略有回升。1-5月份,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11090萬平方米,同比下降5.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透露,5月份,中國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為95.02,比上月回落0.77點。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樓市開始周期性調整的趨勢已經明確。
  他指出,此次樓市變化是歷史上首次出現的非政策因素導致的市場蕭條,這可能會導致本輪調整周期和深度較長,特別是非核心城市、非城市核心區的房價,都有可能出現明顯價格調整。(完)  (原標題:中國多個房地產指標創出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