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5月15日電 (南如卓瑪)15日,甘肅啟動殘疾人民生項目,開展第二十四次“全國助殘日”主題活動。當日,官方為殘疾人代表發放了特困殘疾人生活補貼、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殘疾人創業、殘疾人危房改造、免費愛心午餐、家庭無障礙改造等受助卡。
  據悉,甘肅目前有187.1萬殘疾人。其中,有50多萬重度殘疾人和近20萬特困殘疾人。
  當日,甘肅省政府殘工委副主任華文哲表示,甘肅187.1萬殘疾人是全省貧困程度最深、扶持難度最大的群體。“2014年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領導支持下,全省正在進行以建立殘疾人‘兩補’制度為突破口,以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和殘疾人教育就業扶貧‘百千萬工程’為基礎,實施一批殘疾人造血兜底民生項目。”
  華文哲介紹,將為100萬殘疾人提供康復服務;為5000名0—6歲貧困殘疾兒童實施搶救性康復;為2萬農村殘疾人家庭實施危房改造;為10萬特困殘疾人發放生活補貼;為7萬一級重度殘疾人發放護理補貼;集中扶持一批優秀殘疾人企業家和殘疾人就業先進單位,開展殘疾人高層次培訓1萬人;將為1萬重度殘疾人提供托養服務;幫5000名殘疾兒童穩定就學;借勢幫10萬殘疾人脫貧。
  “各級政府殘工委要進一步推動將殘疾人工作納入各地經濟發展及扶貧開發攻堅大局”。華文哲表示,多為殘疾人“開小竈”,多開“綠燈”,建立殘疾人政策上的“無障礙通道”。(完)  (原標題:甘肅提出建殘疾人政策“無障礙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