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堪薩斯城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的鋼琴家朱珍。(美國《星島日報》)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奧巴馬總統提名華裔朱珍(Jane Chu)擔任全國藝術基金會主席的消息傳開後引起紐約亞裔藝術界的熱評,很多人表示華人出任藝基會主席不僅是小區的榮耀,更可能對推廣亞裔藝術有很大幫助。
  奧巴馬總統上周提名由目前堪薩斯城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的鋼琴家朱珍出任全國藝術基金會主席,朱珍曾取得視覺藝術、鋼琴、音樂教育學士,音樂教育、工商管理碩士和慈善研究博士等學位。她的職業生涯集中在堪薩斯城,之前也曾擔任堪薩斯城小區基金會副總監、堪薩斯考夫曼基金總監等職位。奧巴馬總統在提名她出任藝基會主席時說,朱珍對藝術和慈善的長期熱情使她成為堪薩斯城藝術教育的強有力推動者,她最清楚藝術對改變個人和小區能夠起到的作用,這也使她成為藝基會主席的最佳人選。
  全國藝術基金會的主要職能是資助文化藝術機構和文化藝術項目,在全國範圍內推動文化建設。在2012財年,該機構用於資助藝術項目的預算為1.46億元。
  紐約亞美藝術聯盟總監雷安吉(Andrea Louie)表示,如果朱珍的提名在國會獲得通過,她將成為全國藝術基金會的第一個亞裔女主席,這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一個少數族裔女性擔任基金會的領導職務有助於推廣多元化的藝術,更通過藝術增進不同族裔小區間的相互瞭解。”她說。
  亞美藝術中心行政總監李振亮也表示,如今藝術經費一直緊缺,使亞裔藝術中很多有價值的東西無法得到推廣,藝基會的亞裔主席應當可以跟小區更加貼近,能夠幫助小區推廣藝術。(榮筱箐)  (原標題:朱珍獲奧巴馬總統提名執掌藝基會 亞裔力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