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8日,韓國西南部全羅南道羅州市和中部忠清南道天安市經檢測確定暴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已有27處確診的H5N8型禽流感報告,疫情呈現向全境蔓延趨勢。
  此前,韓國農業部發表公告:一水塘中100只野鴨的屍體被檢測出H5N8禽流感病毒,與全羅北道禽類養殖場發現的病毒相同。該公告稱,這些過冬候鳥很可能就是此次韓國爆發惡性禽流感的罪魁禍首:“一些到這裡過冬的野鴨身上攜帶禽流感病毒,並將病毒傳染給附近地區的家禽。”
  韓國農業部確認這些候鳥為花臉鴨,這種野鴨在俄羅斯東部繁殖、在東亞地區過冬,它們通常在10月至次年3月期間造訪韓國。據悉,韓國政府正在候鳥途經的地方密切監控候鳥,包括水庫、河流、水田,也在對人們前往這些地區捕獵、觀光的活動採取限制措施。
  專家建議,按照候鳥遷徙途徑,設立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站。  (原標題:韓國 野生候鳥或為H5N8“元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