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政治領導人,還要具備有............ ◎ 永遠的皮爾夫人 優雅的政治領導人,還要具備有寬闊的視野、民主法治思想、文明的傳承與負責任的表徵。 好文?濾桶跧o: ◎ 永遠的皮爾夫人 摘自 http://tw.myblog.yahoo.com 小型辦公室/hoon-ting/article?mid=13977&prev=-1&next=13969 小時候的螢幕偶像就只有這一 酒店兼職位--由Diana Rigg所飾演的Emma Peel。知道「皮爾夫人」(Mrs. Peel)的有兩群人,一群是20歲的年輕人,他們印象中的 帛琉皮爾是Uma Thurman;但知道Diana Rigg版本的,多半是已年過半百。 在60年代,Emma Peel的獨立、機智、勇敢、美麗,特別是獨 酒店經紀立,為新女性形象劃下註解,在《復仇者》(Avenger)一片中,男主角變成優雅的花瓶,Mrs. Peel的宣傳照中,一大部份是拿著短槍宣示新形象。這是與同時期007將女 永慶房屋性固定為花瓶的文化惰性,完全不同的。結果是:007片子還活著,《復仇者》卻不在了。而007的花瓶,也逐漸拯救著007本人。就這意義說,Emma Peel透過改變007而獲得長存。 原版皮爾 結婚西裝夫人最有魅力之點是一種淺淺的微笑。那是一種讓人永遠猜不透的神秘感。這種微笑,是Diana Rigg的專利,受限於前輩的既定印象,由Uma Thurman演起來,總是差了三分。  配合與加強著?土地買賣o神秘感的,就是其所彰顯的上流社會的優雅舉止。像我們這種庶民(或巴子,我可沒有講「巴子經濟」),特別是為力爭上游想洗清身上庶民味道、絕口不說母語(或可稱為「鄉里典範」)的庶民,對於不必擔心柴米油鹽的「上流社會的優雅」是完全 保濕面膜沒有抵抗力的。在台灣,這個意識上全然的棄械投降,在2008年達到頂點。 優雅,就是溫良恭儉讓。但是,優雅不是單獨存在。優雅的背後還有視野、還有責任、還有文明的傳承。是這些視野、責任與文明的傳承,支撐了優雅的外顯。要不然,優雅只是欺騙的?找房子D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