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菊花展的雙龍戲珠造型通訊員 朱思遠 本報記者 周馨 攝本報訊(記者 沈敏嵐 通訊員 傅麗萍)數十米的雙龍,可愛的大象、孔雀、仙鶴等等動物,都用成千上萬朵小菊花來做“黃金甲”外套,“老鳳祥”2013年上海秋季森林花展華彩篇章上海菊花展,裝潢開幕一周已吸引游客超過6萬人次。本屆菊花展除了精品、名品菊花薈萃,大型菊花景點以氣勢吸引人外,可愛的造型菊也是本屆菊花展的亮點,動物造型菊更受親子家庭喜愛。本周起,上海菊花展的10萬盆菊花漸次進入盛花期,動物造型菊也從上周的青黃相間變成金燦燦一片,在陽光的照射下,煞是靚麗惹人愛。
  本屆菊花展展出的動物造型菊有20多組,除了大型景點中的動物造型菊外,其餘動物造型菊分佈在公園主入口內迎賓大道,就像兩列迎賓儀仗隊,“笑容可鞠”地迎送愛菊人。據介紹,造型菊製作難度相當高,需要在半年前就用竹條、鋼絲等搭起支架,用蒿草來做嫁接材料,把小菊花嫁接在蒿草上,再按設計的造型種植菊花。在隨後半年內,園藝師要精心養護,每天關註小菊花的生長情況,確保花苞佈滿整個造負債整合型菊外表,稍有“缺陷”,整個造型菊就報廢了。
  菊花自古以來便以其“雋美多姿,堅貞素雅”的品格現於詩人筆下,留於畫師毫端。而集書畫、雕刻等藝術為一體的陶瓷文化,和菊花有著不借款解之緣。為此,本屆菊花展引入了菊花瓷器書畫展,每天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駐足觀賞。
  明天起,菊花展將邀請景德鎮瓷器名師入駐園區,並引入技術先進的“迷你窯”,由大師們現場作畫並燒制瓷器。明天上午,上海知名畫家許愷德、張馳、韋太將來到共青森林公園,在瓷瓶、磁盤或瓷杯的白胎上創作繪畫,由景德鎮大師用“迷你窯”燒制,第二天,獨一無二的專屬瓷器就“出窯”了。11月中下旬,園方還將向游客推出膠原蛋白“瓷器家庭DIY”活動,游客通過本報四季花展官方微信“上海花城”報名,就有機會獲得活動參與者資格。相關報名方法請關註“上海花城”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微信公眾賬號。
  【相關鏈接】
  許愷德:上海市七寶人,別號凱翁,為唐雲先生的入室關門弟子,擅長花鳥畫,尤精於墨竹,在滬上有“租辦公室竹痴”之美譽。
  張馳:海派山水畫傳人,將中國水墨大山大水的氣勢與日本水墨雅緻幽靜的情懷相結合。
  韋太:自上世紀90年代初旅居美國,形成融東西文化於一爐的風格,擅長用西方藝術手法表現東方題材。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註新民晚報四季花展微信公眾賬號“上海花城”,用手機掃一掃二維碼,或搜索微信公眾賬號“上海花城”,也可查找微信號shflowercity。  (原標題:造型菊朵朵細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ypbvpfyw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